[旅遊] 行李箱損壞?! 記得先去櫃檯拿損壞證明再出關! @好野上班族

二者並無顯著差異(?)



大家好我是小莫

之前對於旅途不便險其實沒有很熟,不過自從跟好閨蜜們去過沖繩遇到颱風之後(延伸閱讀: [旅遊] 衝衝衝沖繩-10月底還有颱風真是hen傻眼-旅途不便險及理賠 @好野上班族),就深深認同這種保險的必要性。真的很感謝好閨蜜的提醒 💓





結果後來在今年初去武漢回來之後,就遇到行李箱損壞問題,還好有保險,囧。

我當時還想說,咦那個行李箱...應該是我的吧,可是其中一個角應該是輪子阿為什麼空掉了?!
一拿到行李覺得暈,直接破到裡面了呢~





😅



以前沒遇過這種事,不知該如何處理才好,所以立馬爬文看前人文獻,之後決定去跟航空公司拿證明。

工作人員看到行李箱之後說了一句"我的天啊... 你等我一下" 然後收了行李上的標籤,並讓我填了聯絡資料,在此同時列印損壞證明給我。

前一天在武漢不知道是吃了什麼腸胃不太舒服,所以此時心情一個欠佳這樣。

走出行李轉盤區之後,正想之後要申請保險理賠還是讓航空公司修理行李,就發現自動通關的本國通道竟然故障了,意思就是還是要跟著去排隊。

WThell 我辦自動通關就是不想排隊阿,機器故障而且還是本國限定是怎樣,這就是所謂的屋漏偏逢連夜雨嗎(眼神屎)


一開始海關人員還不以為意,問我後面的人說"你們有辦自動通關嗎" 後面的人說"沒有欸,現在有點後悔"


當下我超想直接大聲跟他說"啊機器就故障了妹,不然怎麼這麼多人"但後來想想海關何辜,就沒說出口,而且他後來也發現了,只能說剛好碰到就面對吧

還好這次保險也能領到理賠金,多少安撫了一點情緒上的無奈 和伴手禮支出(?)


這兩次保的都是國泰BOBE的旅遊險E方案,順帶一提,申請理賠的時候,國泰產險的服務都很親切而且很有效率,推!!!!~


上回沖繩行的旅途不便險理賠,是用親自前往服務處的方式送件,不過這回適逢忙碌到翻天的時段,只好用寄信的方式送件,行李損壞的問題要準備的文件有:

1.理賠申請書(國泰產險網站有填寫示範
2.航空公司開立之事故與損失證明(向航空公司櫃台索取
3.損失清單與損壞照片(自製表單



大家可以發現這三種東西裡面只有 2. 航空公司開立之事故與損失證明 是一定要跟航空公司申請的,最好當天就拿到,所以一定要謹記阿,千萬不要想說什麼很累、還是趕車之類的,務必當下反應才能理直氣壯地說話啊(?!)


準備好之後就把三種文件放入信封,趁著某日出差空檔去一趟郵局寄個掛號。

這回比上次親送的那次晚了一些,不過還是滿快的,大概經過兩週左右,就匯款到我的帳戶了呢 真港動(灑花)。


經過這幾次旅遊之後,只要聽到有人要出國提到旅途不便險我就一直推薦這個,搞得好像葉配但其實不是XDDD


好啦以上就是行李損壞事件的始末,在此提供一些資訊給大家參考。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的資訊有所幫助,歡迎分享給 正在猶豫要不要另外辦旅途不便險的 朋友,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哦~ 更多好野上班族的日常,咱們下篇文見啦!


留言

熱門文章